網頁

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【好客熊愛客之旅】苗栗客家圓樓

好客熊

一棵木頭重量,大頭圓臉愛微笑。

喜歡與貓頭鳥一起夜間探險,
喜歡追跟著尾山娘的羽毛尾巴在樹林間追逐,

好客好愛森林,

在好山好水的南庄山城裡。

好客熊

好客熊粉絲FB


福建土樓是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客家族群文化的融合,
就像中國人圓桌吃飯的圓圓滿滿,團圓共聚ㄧ堂。
今天順著水流,看看水中悠遊的魚兒,應該會有不同的發現!~
客家圓樓仿自中國福建永定的土樓——「振成樓」;;佔地1,385平方公尺;樓板總面積3,476平方公尺;空間結構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。客家圓樓的一樓主體為圓型展演劇場,二樓主要為展示空間,規劃有「客家戲曲館」、「客家音樂館」及「城市文化交流展」,三樓設置DIY研習教室,與多媒體互動專區。樓內並設置餐廳、販賣部,主打客家風味與在地特色創意商品,周邊則配合北勢溪親水廊道設置了夜間燈光照明設施。
 「客家圓樓」,除了彰顯苗栗在地客家文化特質外,更結合整治北勢溪成果──親水廊道──的美麗景觀,為苗栗打造亮麗的門面,更呈現在地精緻藝文特色,迎接前來苗栗的觀光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多認識客家文化,來趟文化之旅吧!~
地  址: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
電  話:037-732940網  址:http://hakkaroundhouse.mlc.gov.tw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09001700(週一休館)
貼心小語:客家圓樓、親水廊道、自然教育公園、童趣公園全面禁菸;傳藝公園、月相灣除吸菸區外其餘區域全面禁菸。
好友人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