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苗栗南庄【蓬萊溪護魚步道】好客熊看魚趣

好客熊看魚趣-蓬萊溪護魚步道

好客熊

一棵木頭重量,大頭圓臉愛微笑。

喜歡與貓頭鳥一起夜間探險,
喜歡追跟著尾山娘的羽毛尾巴在樹林間追逐,

好客好愛森林,

在好山好水的南庄山城裡。




蓬萊溪護魚步道─南庄必遊景點。


蓬萊溪是苗栗縣第一條將護魚行動付諸實際的溪流,假日遊覽車總是載滿觀光人潮,進進出出,青綠的山林充滿熱鬧。


沿著護魚步道散步,腳步輕盈地隨著錯落不一的石頭與木棧道階梯跳動著,水中的魚兒彷彿也在水面上跳躍;樹蔭遮蔽了夏日豔陽的溫度,吹來的大自然的冷氣,得來一片清涼。

溪流裡的石頭隨著清清流水,彷彿山裡各種不同姿態的動物,

生活在這裡的動植物真是幸福!~ 護魚步道全長2.4公里,愈走愈覺得放鬆,慶幸自己穿著一雙好走的鞋子(因為木棧道上竟卡著高跟鞋鞋跟)。護魚步道裡的溪流看見小小的魚兒隨著風吹波光粼粼、閃閃發光,感謝守護這一片山與溪水的守護大隊,下次一起來走走吧!~


苗栗蓬萊溪的生態資源十分珍貴,由一群熱愛家鄉的人士組成了巡守隊,不但維護蓬萊溪的清潔,更禁止毒魚、電魚等破壞生態的舉動。

而夏天夜晚,無光害的地方更可發現螢火蟲的蹤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●南庄行程特色:

蓬萊溪位於南庄西南部,是中港溪的上游,蓬萊溪中魚類以「台灣鏟頷魚」、「台灣馬口魚」以及「台灣石(魚賓)」為主。

五月如正好碰上桐花季節,一定會驚豔於野生落桐飄飛、花瓣隨溪水緩緩流動的美景,如畫般的景色會讓人陶醉不已。
預約電話0931-505675


地址:

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(124縣34. 5K附近)

電話:886-3-7824570

大眾運輸:

客運:台灣好行-仙山線

自行開車:

●中山高速公路→頭份交流道→台3線→珊珠湖→三灣→

124甲或苗20線→龍門口→南庄


●苗栗、公館交流道→台6線→台3線→獅潭→南庄

●北二高→芎林交流道→竹東→北埔→峨楣(竹41)→獅頭山→南庄

好友人數